♥ Foııoωεґ

Thursday 9 August 2012

省则福 ♣


不是来自富贵家庭
不是什么名族
我出生平凡
感谢上天让我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


幸福对我来说不用花钱
只要我得到我要的爱
和我的家人在一起生活
虽然不富有
虽然不是大鱼大肉
但是我和我的家人都很幸福

上大学
第一件烦的事是生活费
我在那里很省
因为我懂钱很难赚
而且我用的钱是
我爸爸冒着生命危险而赚来
是我妈妈用尽她的精神而赚来的 
所以我想省

我花钱也花得很理智
我能省下的地方我会省
在吃方面我也会
我并不觉得我吃不好
只是我不想太好太贵的东西
因为我还不会赚钱

在槟城一个月我大概只花550块
已经加房租
也就是说我的生活费就只是那300块
但对很多来说真的够用吗
可是我已经很满足
我有和朋友出去
虽然不是每次
我偶尔有吃比较好的
但也不是每次

虽然爸爸每次都问我够不够花
每次都塞钱给我
我并没有花光
存起来我可以买我自己需要的东西
不需要每次跟爸妈开口

我省也是因为我知道我爸妈赚钱难
爸爸每天要顶着那么大的太阳
骑着摩托车送煤气送货给人
我也不曾因为爸爸的工作而感到羞耻
我以我爸为荣
很多人需要我爸
但是我宁愿那些人不要我爸
顾客不分昼夜的打电话给爸叫他送货
我爸不是铁人不是什么机械
我爸需要休息需要放假需要陪我们一家
但是却那么多人就是喜欢在
大年初一
七早八早
星期日休息天
国庆日
劳动节
要货
我爸也很少推他们
爸爸人太好才会没有怨气

爸爸也因为我们4姐弟
为了赚钱
而放弃他的爱好
他爱种植
但是时间不允许他

妈妈时常对我们说
外面的人都说你爸爸是好人
这样的男人已经绝种了的
当然妈妈也觉得她很幸福了啦
我们也是

妈妈赚钱就比较容易
但是也很辛苦
她做工通常超过12个小时
她在巴士站的店面卖零食饮料之类的
早上为了赚报纸的钱
78点就出门
最早开的也是我妈妈最迟的也是我妈妈
有时妈妈还会开店开到11点多晚上
一个人
偶尔爸爸会去看看她
遇到我们孩子放假我们就会去店给她回家冲凉睡一下

我知道赚钱难
所以我知道要省钱
但是省得来我会懂得如何去享受
享受也不一定要花钱
我有我自己的方法




我爱他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